如何调节雅思紧张心理

2017-07-25 16:16:22 | 编辑:无 | 有887人参与 | 来自:匿名

雅思的首战往往不容易发挥出考生的真实实力,这是很多老烤鸭的切身体验。原因就在于雅思考试与之前的考试太不一样,陌生带来了恐惧和不安。很多人甚至从考前一周就开始了对考试的焦虑和不安,食不香睡不甜,弄得跟一考定终生的高考似的。要知道,雅思考试除了贵了一点之外,其实是非常人性化的,它可是一周一次的考试哇。一次不行,大不了多考两次咯。有什么大不了的。考雅思的筒子应该大部分已经是大学生一级的成年人了吧,这种小场面有何惧哉。不过呢,说道了这么多,对于那些还是忍不住焦虑的雅思小朋友们,还是得跟你们分享一下具体的调节方法。大概说2点。

 

一、
直面焦虑


  雅思口语考试往往在笔试之前一周内进行,所以很多同学在这一时期常容易焦虑,容易紧张。这些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都是正常的,具体在雅思考试前应如何准备,如何放松心态的复习?我经常能在夜深人静,半睡半醒的时候收到学生发的短信,微信..... 跟我说他们紧张。其实我能理解学生的心里,大家像阿香婆一样,熬呀熬呀熬成了婆,几个月的奋战努力就为了一日之战,怕失误也是人之常情。但是,紧张焦虑不会给自己带来任何正面的受益,只会影响到自己的心情,所以,考前,一定积极面对即将到来的考试。把它当做a piece of cake ,然后swallow it。

  

二、
平常心态


  临考的平常心态,说的意思就是把考试当成是平时的练习。这样是最容易考出正常水平,甚至超水平的。当然,如果你平时练习的时候是把它当成是考试,这种互换会练就你一科大心脏。也就是说在战略上要藐视它,不过呢在战术上要重视它。具体说说如何再战术上重视它。我反对那些说考前就应该放松心情停止复习安安心心玩几天,然后去参加考试。要知道很多人复习雅思总共也就1个月时间,抛去入门的那段迷茫期,真正有复习效果的时间就更短了。并且越到临考,其实复习效率是越高的。所以,考前一周的复习心态就是抱着捡分,甚至抢分的心态进行为妙。具体到科目上,个人认为最后一周最具有涨分潜力的是听力和口语,所以一边听一边说,既轻松又自在,口语抱着当月的题库把话题都熟悉然后头脑风暴一番,并且简单的说几句。阅读保证一天一套题来热手。

  关于写作,考试前两天就不要写了,把所有的作文题拿出来,训练自己在两分钟内想出自己的观点和三个支持自己观点的例子和论据。这个步骤是非常必要的,对于考试时候是有很大的作用。你能在两天之内发现自己的不足,查漏补缺。考试时千万不要看了题目之后提笔就写,那样你会在发现开了头之后,你就不知道如何动笔了。所以写之前就大概要有一个提纲,那样会写得比较紧凑合具体。

  以上就是雅思考前一周心态调整的实际办法,消除焦虑,用平常心,对待考试,更多雅思资讯请继续关注绍兴环球教育公众微信平台。


新闻动态更多>

名师预测更多>

校区咨询

绍兴分校

地址:绍兴市胜利东路46号月池坊A幢4楼(城市广场对面) 电话:0575-85128028/85092505 乘车路线:公交车至城市广场站下车地图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