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荣膺我最信赖的培训品牌殊荣

2014-03-05 10:10:48 | 编辑:无 | 有3488人参与 | 来自:匿名

环球教育荣膺我最信赖的培训品牌殊荣

1月10日,“教之道——2013新京报教育高峰论坛”在京举行。这是新京报第7年举办该论坛,今年邀请了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总督学顾问陶西平,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语文出版社社长、教育部前新闻发言人王旭明,环球教育华北区总校长王耀宁,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会长陆士桢,教育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吴霓等近300位教育界专家及业界同仁共同探讨教育改革及如何促进民办教育发展。

  “改革”是2013年教育领域的关键词,同时,2013年也是民办教育20年的重要节点,在经历了高速发展的黄金期之后,民办教育的领跑者们开始思考自身面临的瓶颈和挑战。

  此次论坛设置了主题演讲、互动论坛两大环节。在主题演讲环节,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总督学顾问陶西平提出了民办教育的发展方向是提供“选择性教育”。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则表示,“过度开发”是目前中国教育中存在的重要问题之一,而根源在于“一考定终身”和“公立学校独霸天下”。作为中国最大的留学语言机构,环球教育荣膺2013我最信赖的教育品牌殊荣。

 在互动论坛环节,围绕“国际教育背景下的中国教育变革”和“民办教育20年后的新思考”两大议题,数位教育界专家、学者、民办教育机构负责人进行了激烈讨论。

  在“国际化教育背景下,对中国教育改革产生了哪些影响”这一问题上,陆士桢认为,中国现有教育体制和制度缺少变革,从而影响了国际化所能带来的积极效果。但在民办培训机构看来,国际化的大趋势让机构得以引入国外的课程、教学内容、师资、教学理念等,在满足学生需求的同时也有利于推动国内的教育改革进程。而在教育本土化与国际化的辩证关系上,学者和业界的看法则保持一致,正如论坛主持人、语文出版社社长王旭明所比喻的,如果没有本土化,所谓的国际化只是空中楼阁。与此同时,教育专家和业界人士也都认同,无论是本土教育还是国际教育,都得遵循教育本质,即以人为本,让每个孩子都能实现其人生的全面发展。

环球教育华北区总校长王耀宁指出:国际教育给我们带来很多新东西,包括国际课程、教材课本、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理念等等,这种引入会在局部上起到一些作用,满足少量能够负担得起的学生的需求。但是,大量的民众没有办法在短期内受益。所以,包括新东方、环球教育,不断把更多的学生送到国外接受国外的西方的高等教育,而没有能够真正做到让国内的学生在国享受到更好的教育。

新闻动态更多>

名师预测更多>

校区咨询

绍兴分校

地址:绍兴市胜利东路46号月池坊A幢4楼(城市广场对面) 电话:0575-85128028/85092505 乘车路线:公交车至城市广场站下车地图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