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口语应战备考技巧

2014-03-04 15:02:09 | 编辑:无 | 有1533人参与 | 来自:匿名

雅思口语应战备考技巧

摘要:雅思口语考试被很多中国考生认定为是雅思四项考试中最难的一项,我们以中国考生的学习习惯分析,不难得出相同的答案。

雅思口语考试被很多中国考生认定为是雅思四项考试中最难的一项,我们以中国考生的学习习惯分析,不难得出相同的答案。其原因在于:

中国早在很久以前,“死读书,读死书”就被先人灌输进骨子里。同学们习惯性地在各种考试前突击准备大量的相关资料,用尽各种千奇百怪的速背方法,在临考前,把海量的资料输入进自己的脑袋里。不可否认的是,这种方法一直延续至今。

同理,在雅思口语考场上,考生会套用脑子已背好的成型的口语资料,工整的罗列给考官。在外行看来,这个学生英文不错,语速平缓,用词恰当,听起来自信满满,应该是个很好的成绩。但是,雅思考官们会不约而同的产生一个共同的评价,那就是,又来了一个记忆力不错的学生。一切的一切在考官眼里都变为那么的平庸不惊,死板,没有任何惊喜,甚至有的考官会给你讲出你背诵文章的出处。

所谓口语考试,是以考生们的口语交际能力为基础来验证考生是否有准确使用单词和语法来构架出一段富有紧密逻辑性对话的能力,而并不是简单地向考官背诵一段你早已烂熟于心的资料。因此,在考场上要做到灵活,机敏,有条不紊的进行有逻辑性的“原创”对话创作。在对话过程中,建议讲一些富有新鲜感的东西。如果你一旦“一语惊人”,没准下一个高分就是你!

那么我们的考生在应试前,建议和对雅思考试有丰富经验的专业教师一起,对考试话题范围进行归纳总结。其方法有:回顾机经,看考前预测。以范围内的题目为重点,进行反复练习并能够举一反三,并且还要大胆地在同学或老师面前说出来。这样重复性的锻炼,会让考生在不经意间产生语感,语感的提高也就相应的提升了自信心。

另外注意,在培养语感的基础上,我们还需把重心放在单词和语法上。“高级词汇”和“复杂语法”的使用,会让考官认为,你的英语底子较好,能力不俗,这样你的印象分会被无形间地提高。

新闻动态更多>

名师预测更多>

校区咨询

绍兴分校

地址:绍兴市胜利东路46号月池坊A幢4楼(城市广场对面) 电话:0575-85128028/85092505 乘车路线:公交车至城市广场站下车地图查询